吉野ゆき

浮以大白

记梗

  1. 饺子本身的确和张仲景有关(中医药相联系),而且,其实北方人似乎都觉得,只要过节就必须要吃饺子。所以,饺子除了笑起来像个老年人之外,应该还有老年人特有的固执,譬如在过节吃饺子上的强硬态度。/我老家过年第一顿吃万万顺,是肉饺子。

    而且饺子还分很多种,日本人不都爱吃煎饺么。但日本的那种煎饺就很精致,很日式。饺子本身还是喜欢一大盘,然后喝饺子汤,沾醋,各种馅儿,大家围在一起热乎乎的吃。⬅️这种感觉吧

  2. 饺子的思想应该也是和过去的名医相类似,尊重药食同源,也就是药是最后的选择;而且非常擅长治未病。他应该会经常背着药箱吧?从口袋里拿出来脉枕,然后也期待着自己能有个古色古香的诊室,然后天天为大家看病。这边还要引入一个,就是“不为良相即为良医”的说法。在《食物语》的叙事中,饕餮把整个空桑都毁了,少主和其他食魂都被迫战斗,实际上是扰乱发展的。饺子在政治思想和发展医药之中更偏向于后者,而前者可以由其他角色进行补足(譬如带着近代气息的锅包肉)

  3. 空桑的大家,除了想要实现作为武者的价值(类似是军队用粮出身),其他的食物应该都是为了美好生活而生的。所以本质上都期盼和平,不希望有战争。

  4. 饕餮这个角色除了本身的文化价值之外,还能进行艺术抽象化,譬如饕餮像是千与千寻里的那个黑影子。


评论(1)